Top

87岁老校长自费出诗歌集咏咸阳 筹建书屋30余年免费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4 06:59:33 编辑:张佳萌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973_副本.jpg

>>自费出书

  讲述咸阳人咸阳事

  在村委会报刊室和图书资料室,华商报记者见到数本由新农村建设杂志社出版的《两寺渡村村史文稿》,最早的一本2007年出版,最晚的2016年出版,署名冯强文。冯强文说,村史一共12册,已经出版了8册。出版一本书需要一万余元,他向村里贷款10000元,约定一年还完,然而,等到他第4次去还款的时候,却被告知余款已经还完了。冯强文说:“儿子替我还了,我儿子说,我父亲爱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他高兴。”

  不仅是村史,自2011年开始至今,冯强文还自费出版5本《爱我咸阳 诗咏咸阳》系列丛书。冯强文说,该丛书共八册,全部是讲述咸阳人、咸阳事的诗歌集,已经出版了五册,第六本《朝游茂陵道》2019年元月出版。

  “老人一辈子爱读书,不容易,他是晚辈们的楷模。”提起冯强文,两寺渡东村一村连连称赞。

  对于冯强文出书,他的孙子说:“爷爷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是他的学生,他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我们,爷爷出书家里都很支持,因为这是一件造福后人的事……”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冯强文 校长 咸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