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7岁老校长自费出诗歌集咏咸阳 筹建书屋30余年免费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4 06:59:33 编辑:张佳萌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971_副本.jpg

  87岁的冯强文,是一位主动请缨调回农村支持农村教育的老校长,一辈子好读书,更热爱家乡,自费出书多部咏咸阳。

  >>筹建书屋

  30余年免费服务

  1953年,冯强文在绥德参加工作,不到两年就当上教导主任,后来又做了校长。1961年回到咸阳,在城里工作7年后,冯强文被调往两寺渡小学,1978年再次返回城里。然而,在冯强文离开后的7年里,两寺渡小学一直走下坡路。1985年,村干部找到冯强文,请求他回到村里。他再次回到村里,便从1986年开始,一直工作到1993年退休。

  1987年,当时身为校长的冯强文捐出自己的书刊,在两寺渡小学成立图书馆,取名“万卷书屋”。

  今年8月11日上午,至今仍是“万卷书屋”管理员的冯强文说,当时只有4000余本书刊,现在已经有20000多本书刊了。冯强文说,“万卷书屋”不仅仅服务于两寺渡小学的学生,本村及周边村里的孩子和村民都可以免费借书。

  30余年过去,五角钱成本价买借书证,不需要押金免费借书的传统一直在“万卷书屋”延续着。

相关热词搜索: 冯强文 校长 咸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