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新区社保业务15日起迁入西安市 暂停办理各项业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14 07:28:49
[摘要]从今年8月15日开始,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系统将全面迁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系统。为确保数据安全和迁移工作的平稳进行,8月15日18:00至8月21日7:00,高新区劳动社会保障局将暂停办理各项业务,包括网上业务办理。

  从今年8月15日开始,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系统将全面迁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系统。迁移工作预计8月20日完成。

  为确保数据安全和迁移工作的平稳进行,8月15日18:00至8月21日7:00,高新区劳动社会保障局将暂停办理各项业务,包括网上业务办理。(高新区咨询电话:88333626)

  8月17日18:30至8月20日7:00,西安市人社局数据中心停机,全市人社系统暂停办理各项业务(包括网上业务办理)。同时,西安市各医保定点机构和零售药店终端也将暂停。

  迁入后,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将全面执行西安市的政策规定和办事流程,并通过西安市人社信息化系统办理各项业务。直接受益的是在高新区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将与西安市参保人员一样,执行同样的缴费标准,享受同等的社保待遇、同样的医保服务,使用全市统一的社保卡(或医保卡)。

  由于全市停网在周末,主要影响以下几项业务:一是暂停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医保卡、社保卡)刷卡业务;二是暂停办理个人住院业务所涉及的入院记账、出院结算等手续,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离休人员医保统筹、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8月20日起,定点医院于10个工作日内按照要求补办相关手续,进行费用结算,不影响个人治疗;三是暂停办理医疗保险个人门诊(包括职工医保门诊特检特治、居民门诊统筹)即时结算业务,暂由个人垫付费用。

  8月20日起,10个工作日内到所在定点医院补录相关信息,对个人费用进行结算。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社保卡 业务办理

上一篇:新建改扩建152所学校全部竣工 西安今秋新增学位6.45万 下一篇:汉中阿姨西安就医 好心的哥帮忙送医分文未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