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环保厅发布2018年7月水环境质量状况 总体水质轻度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8-14 21:40:51
[摘要]8月14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7月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稳中向好;与6月份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下降。

  8月14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7月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稳中向好;与6月份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下降。

  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轻度污染

  4个湖库中,瀛湖水质优,石门水库、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石门水库由优变为良好,其余3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与6月相比,4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

  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与6月份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西安市昆明湖水质良好,与6月份相比水质由优转为良好;汉江和丹江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6月份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与6月份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延河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重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与6月份重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北洛河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6月份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下降;与6月份相比水质明显下降。

  专家:水质改善与治理力度和降水量加大有关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1-7月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3月份以来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使水污染得到有效的防控,水质转好的趋势逐步显现。省环保厅对延安市的4条河流开展了专项调研,摸排污染底数,采取分类指导,使河流水质改善明显。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我省整体6月24日进入前汛期多雨时段,较常年(6月30日)早6天。整体来看,今年6月降水量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北部偏少2-6成,陕北南部、陕南东部偏多3成-2倍,关中大部、商洛偏多1-3成。自然补水量的加大,对污染物也有一定稀释作用。

  以上综合因素使得我省水质平均水平好于往年同期,且逐步呈现稳中向好趋势,随着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整体水质还会逐渐出现进一步改观。

  华商记者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环保厅 水环境质量 轻度污染

上一篇:二季度年轻白领期望薪资最高近万元 西安上班族期待涨工资 下一篇:西安将出台降低机动车出行总量政策 或采用经济调控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