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访西安儿童疫苗注射点 医院主动出示批号和有效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15 07:43: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自网络

席卷国内的“问题疫苗”事件再次给很多家庭带来阴影,西安的年轻父母们几乎都被疫苗本上的长春长生寒了心。今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疫苗接种点,发现社区医院等接种点服务普遍“升级”。但与医院的积极态度相反,家长的对疫苗质量的关注度稍显平淡。

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接种前后都会向家长展示疫苗批号

“问题疫苗”后 多家医院、接种点服务“升级”

记者走访的几家社区服务中心和医院中,几乎都在醒目位置贴出“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的相关说明。同时,不管是医院还是社区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前的服务都有所提升,大多会引导家长关注疫苗批次,有的会主动展示,如果家长要求,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人员都会配合出示疫苗的批次。

吉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表示,给孩子接种疫苗前,只要家长要求,都会出示将接种的疫苗完整包装,上面印有批号和生产日期,供家长查询,此说法得到现场家长的证实。

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前后,医生也都会给家长出示批次和有效期,现场家长在医院主动出示后表示很放心。

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做法则显得更让家长放心。疫苗本登记的同时,还会附一张打印表单,表单上会详细记录接种疫苗的名称、接种日期、疫苗批号、生产日期等信息,内容一目了然可供家长查询。在接种完成后再将表单交回医院存档。经过询问现场几名家长得知,此表单一直存在,并非近期出现。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查询 过期疫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