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碑林区明胜路占道问题严重 人行道成“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5 06:35:45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a40abd3.jpg

  商铺出店占道经营,有的地方停满机动车,行道树上缠铁丝晾晒衣物……8月13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碑林区明胜路时发现,该路段占道、绿化等问题较多。

  明胜路位于西安城南,东接长胜街与李家村万达广场,西至文艺北路,与永胜路交会,沿线两侧商铺众多,还有学校,住宅小区也多,人流量、车流量都较大。长期以来,明胜路占道问题都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热点。

  >>占道

  多家商铺出店占道经营

  8月13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中发现,该路段道路两侧商铺众多,绝大多数商家都能按相关规定正常营业,但仍有部分商家出店经营,将部分货物摆在人行上,影响行人通行。

  在明胜路东口路南,记者发现第一家售卖烟酒饮料的商铺,将部分饮料、矿泉水和一些小零食堆放在店外,同时与该商铺相隔一间的商店,将啤酒小食品、西瓜等摆在店外。此外,西侧挂着宇鑫鞋业和鑫源鞋店门头的两家水果商铺,也都有出店占道经营的现象,其中门头为“宇鑫鞋业”的水果店除了占用人行道,甚至将葡萄摆到了机动车道上,过往的行人只能绕道而行。沿该处继续往西走,名为五金电料水暖百货和日丰卫浴的商铺,也将部分货物摆在人行道上。记者留意到明胜路南侧的人行道约有两米宽,而这些出店经营的商铺大都占去约三分之一。

  在明胜路中段路南,名为馋嘴炒货、农果园个个鲜和鑫鑫水果店的商铺出店经营,其中馋嘴炒货店和鑫鑫水果店都是将水果摆到店铺外的台阶下方。而农果园个个鲜店除了在台阶下摆放外,还将一些葡萄和桃子摆在道沿旁的大树边,占用人行道的路面较大。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占道 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