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钟楼有个爱心补水站 户外劳动者可免费取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8-08-15 07:30:56
[摘要] 虽然已立秋,但高温酷暑仍给户外劳动者带来巨大“烤”验。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可以看到,在位于钟楼东南角的银泰百货开元钟楼店门口,摆放着一个“免费冰柜”,装满了冰凉的矿泉水,户外劳动者可免费领取。

\

  保洁员在爱心补水站喝水 记者 王健 摄

  本报讯 (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 虽然已立秋,但高温酷暑仍给户外劳动者带来巨大“烤”验。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可以看到,在位于钟楼东南角的银泰百货开元钟楼店门口,摆放着一个“免费冰柜”,装满了冰凉的矿泉水,户外劳动者可免费领取。

  昨日中午,记者在钟楼东南角看到爱心补水站的冰柜“穿”着清新的蓝色“外衣”,里面装满了瓶装矿泉水,环卫工人、交警、城管执勤、快递及外卖小哥等可以免费饮用,为酷暑奔波的户外劳动者们送去缕缕清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爱心补水站已设立了十余天,共发放一千多瓶水。其中还有一些水是路过的爱心市民自己投放的。“前几天有个8岁小朋友路过,得知这个冰柜用途后,没几分钟,和爷爷奶奶一起搬了一件瓶装矿泉水放了进去。”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捐赠,仅自己就见到了三次,十分暖心。

  负责钟楼区域保洁工作的韩师傅告诉记者,汗流浃背的时候最想喝杯冰爽的水,但是两元钱一瓶的水她舍不得买,现在能饮用免费的矿泉水,她和同事们都很高兴,也很感激。

  碑林城管执法局柏树林执法中队张亮说,他和队员们负责钟楼周边及东大街的巡逻,天天冒着炎炎烈日工作,这个补水站是西安这座城市的企业和市民对于户外工作者的关爱,他们对此表示感谢。据悉,这个补水站每天“上岗”时间是11时到17时,工作人员会准备足够的水及时补充,在酷暑难耐的天气里,为大西安的建设者们送去一丝清凉。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钟楼 爱心补水 免费取用

上一篇:气温终于要降了 我省将迎来降水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