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聚财路万余居民夏季用水难 自来水公司:正在更换设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5 07:35:21 编辑:唐贝贝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82xz86z.jpg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 实习生 张驰 张晗)近两年每逢夏季,榆林市榆阳区聚财路附近约4000户、上万名居民便遇到用水难的问题,自来水时有时无、即便有也是“涓涓细流”,难以确保基本生活用水。榆林市自来水公司称因管道老旧、水压不足所致,目前主管道已更换完毕,正筹备支管更换工作。

  居民:储存雨水洗衣服

  洗澡成奢望

  今年8月份以来,榆林市聚财路附近多位居民反映用水困难,经常遇到无水的情况。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聚财路,路两边皆是两层高的老房子,据当地居民介绍,这一片全是老城区。

  今年74岁的高大妈是聚财路德安巷的老住户,和年近8旬的老伴儿居住在此。昨日上午11时许,高大妈正准备午饭,水龙头开到最大也只是“涓涓细流”,洗一个黄瓜得好一会儿。

  “这还算运气好,前段时间白天压根没水。”高大妈无奈地说,以前小区由农垦公司供水,自2016年移交给榆林市自来水公司之后,供水就经常出现问题。尤其夏天,总是断断续续,只有在凌晨3点左右,水流才会稍微变大。家里洗衣服用的都是雨水,洗澡简直就是奢望。

  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多位住户,大家普遍对用水问题深感苦恼。“偶尔来点水,根本不够用,大夏天的,这不是折磨人嘛!”居住在顺安南巷的谢先生气愤地说。

  自来水公司:已完成主管道更换

  正筹备支管更换

  昨日,榆林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刘生军介绍,目前,榆林市(除开发区外)城区夏季每天供水需求量为7万立方米,而自来水公司只能提供5.3万立方米用水。聚财路约4000户、上万名居民以前是农垦公司下属的一个砖瓦厂(该厂打了两口水井)负责供水。2016年11月,农垦公司将该片居民的供水业务移交给了自来水公司,原农垦公司的地下管网便与自来水公司的管网进行了并网,但农垦公司的这部分管道是上世纪80年代铺设的,陈旧细小,而聚财路片区本身地势较高,夏季城区供水量陡增,水压不足,这部分居民家中便出现用水困难的情况。自来水公司也考虑过加压,但担心陈旧细小的老管道难以抗压,避免出现爆管,因此放弃了增压方案。

  刘生军表示,要彻底解决这部分居民用水难的问题,必须全面更换老旧管道,2017年,自来水公司已经完成了主管道更换,支管更换目前正在筹备阶段。

  “工作人员收水费,每次都要遭到居民的谩骂,我们也希望尽快彻底解决问题。”刘生军坦言,下一阶段,他们将争取财政支持、尽快完成支管更换的招标工作,彻底解决这部分居民用水难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用水难 设备 水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