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国家植物园田峪口设卡300户村民出行难 丰收季山货难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15 12:34:17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0815132754_副本.jpg

  近几年,秦岭国家植物园在田峪口设卡,给田峪口内300多户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从2014年开始,就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设卡不合理一事,最近,因到了山货丰收季,关卡导致峪口内山货难卖,使得这一投诉数量持续增高。8月2日,华商网将近日出现在华商论坛上的这一问题一并致函陕西省林业厅及周至县人民政府,但迟迟未收到回函。8月14日,为了探一究竟,华商网记者前往田峪口了解实情。

  田峪口设关卡 300余户村民回家需亮身份证

  秦岭72峪是西安人的避暑胜地,位于周至县境内的田峪更因保护有加、水清岸绿备受青睐。

  最近几年,田峪口这一带都被规划进了秦岭国家植物园(以下简称植物园),景区在进山口设置了一个站卡,从去年植物园开园营业开始,居住在山区内的村民需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才能过关出入,非居民若想进山,需购买景区门票或每车购买一张200元消费券才能进山。

  在植物园来看,这一举措是为了交通安全和生态保护,但峪口内300多户村民却不这么想。他们认为,景区内的道路是田峪口内六个村的通村公路,这个关卡不仅让居住在景区的原有村民出行不便,还因收费使得客商不能自由出入导致山货难卖,严重阻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8月2日,就田峪口设关卡一事,华商网将近日出现在华商论坛上的数个发帖内容一并致函陕西省林业厅及周至县人民政府,但迟迟未收到回函。关于田峪口设卡的发帖逐渐增多,8月14日,为了探一究竟,华商网记者前往田峪口了解实情。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国家 植物园 田峪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