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平一男子疏通管道患热射病昏迷8天 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6 06:43:15 编辑:唐贝贝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bcpq3bz.jpg

  被包工头叫来给一家公司疏通排水管道,不料次日干活期间突然晕倒,被诊断为“热射病”。面对已在重症监护室昏迷8天的父亲,兴平男子多次联系包工头及这家公司希望支付医疗费用,但均无果。

  正对管道清淤

  男子瘫倒在地

  27岁的毛亮是兴平人,父母离异后与父亲毛小育相依为命,毛小育平时以在城区打短工维持生计。8月8日中午,正在西安上班的毛亮接到父亲手机打来的电话,一名贾姓男子说,毛小育给兴平一家公司掏下水道时中暑昏迷,被送到兴平市人民医院。

  “当时我以为只是普通中暑,没想到去医院发现父亲躺在重症监护室,医生诊断为‘热射病’,送入医院后始终处于昏迷状态。”8月15日,毛亮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病情严重,当天父亲便被送往位于咸阳市的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

  据毛亮了解,贾某承包了这家名叫陕聚能塑胶有限公司的管道安装工作,偶尔有些零活会联系他父亲来做。事发前,贾某以500元的价格将该公司排水管道清淤工作交给毛小育。8月7日毛小育清理了一天后,次日再次来到这家公司清淤。上午11时许,贾某远远看到毛师傅向他招手,等他走近发现其已瘫倒在地,经过简单急救后将毛师傅送往医院抢救。

  “这些年父亲辛苦打短工,家里也没多少积蓄。”毛亮说,“贾某前期垫付了4000元治疗费。这几天我联系这家公司,但负责人不接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贾某,他表示是公司叫他找一个工人来干这活的,当天上午气温并不高,毛师傅干活不久就昏倒了,“家属心情我能理解,但具体原因目前谁也不能下定论,我不能做任何表态。”对于目前毛小育治疗费用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贾某以自己有事为由挂断电话。

  陕聚能塑胶有限公司一程姓负责人表示,8月7日,他们将管路安装工作包给贾某时曾签有合同,在该合同责任范围认定中,有因承包方施工导致的人身安全事故由承包方全部承担。因此此事需找贾某。

 22_副本.jpg

 后续治疗费还需十多万

  劳动部门已介入

  记者在该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中看到,毛小育经诊断为热射病,体温38℃,呈深度昏迷。主治大夫介绍,热射病是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属于中暑最严重的类型,“患者入院后症状有所缓解,但尚未脱离危险期。”

  毛亮说:“目前还欠医院医疗费一万元。医生说如果父亲能够顺利恢复,估计还需要花费十多万元治疗费,实在没有办法了。”

  记者从兴平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立案受理,将尽快进行调查处理。(华商报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热射病 昏迷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