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为给娃打疫苗得请两天假排队 商洛一卫生院被指不人性化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实习生黄欢欢 赵嘉琨 2018-08-16 17:27:34
[摘要]因卫生院每周只有三天上午提供打疫苗服务,导致为了给娃打上疫苗,很多家长都得请两天假排队。近日,有商洛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柞水县乾佑中心卫生院的服务模式不够人性。

  华商网讯  因卫生院每周只有三天上午提供打疫苗服务,导致为了给娃打上疫苗,很多家长都得请两天假排队。近日,有商洛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柞水县乾佑中心卫生院的服务模式不够人性。柞水县卫计局就此事回应,对网友提出的合理诉求已做整改。

  网友:为给娃打疫苗得请两天假排队

  8月4日,网友“大山里的闲人”在华商论坛发帖称,商洛市柞水县乾佑中心卫生院的接种疫苗时间不合理且接种室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恶劣,使得每次带孩子打预防针变成一件很痛苦的事。

  该网友描述,乾佑中心卫生院规定集中打疫苗在每周一、三、五上午,而且经常上班期间接种室无人值班,每次接种疫苗时间卫生院内都会人满为患。“为了能及时给孩子打上针,在高温炎热的天气里一排就是几个小时,排到跟前却下班了”,该网友称,有的上班族为了给孩子打针就得请半天假,请了假却打不上针,下次还得请假。

  发帖网友埋怨:这样的服务模式实在是太不人性化,高温天气很多家长都很难忍受,更何况是抱在手里的孩子,并对医护人员的上班时间及服务态度提出质疑。

  官方:已作出整改

  近日,华商网将网友反映问题致函柞水县卫计局,对方经调查后函复华商网:乾佑中心卫生院属于镇级接种门诊,按《商洛市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要求,该接种门诊每周不少于三天预防接种日。对于网友对卫生院只在每周一、三、五上午集中打防疫针的问题,目前,该院已于2018年8月7日将预防接种日调整为每周一、三、五全天接种并向外界公示。

  乾佑中心卫生院属于乡镇卫生院,上班时间全县统一是朝九晚五,中午12:00至13:00休息一小时。工作人员九点上班不存在问题。

  乾佑中心卫生院承担全镇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2万余人的基本医疗服务,同时肩负全镇健康扶贫任务。目前全院只有职工17人,工作任务量大,人员少,因此在服务群众的时候造成不便。柞水县卫计局已责令该院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柞水县卫计局在回函中称,乾佑中心卫生院已做出整改,并向社会各界做出承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商洛 人性化

上一篇:高陵市民官网交600元电费后8天未到账 供电局称未收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