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患者输液后抽搐发热 ? 看看突发应急演练咋处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6 18:20: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6日,我省II级(重大)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西安举行。通过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

  演练模拟西安市莲湖区某医院6名患者输液后出现抽搐、发热等症状,初步排除医疗方面原因,有可能是药品质量引发,医院在抢救患者的同时,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食药监管人员立即出动,针对药械和医疗器械安全随即展开调查。从启动Ⅳ级响应到Ⅲ级响应、再到II级响应,应急处置的整个演练过程为70分钟。现场共设置了约15个演练场景,参演人员120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冯锋表示,通过演练梳理总结经验,完善修订流程,一旦发生应急事件,就能够快速响应处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共立案查办各类食药案件3475起,罚没款金额2362.4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个,责令停业整顿17家,对65家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公开曝光10件典型案件。我省目前共有药械企业1.736万家,服务对象多,监管任务重,省食药监局将加快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风险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的安全保障。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输液 抽搐发热 应急演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