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七旬老太照顾瘫痪丈夫15年 称还有能力就一定照顾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6:19:51 编辑:唐贝贝 作者:程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7ed2kk4.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索文瑛)“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身体好一点,多活几年,能照顾老伴久一些……”近日,在柞水县红岩寺镇本地湾村,74岁的贫困户吴泽英给瘫痪丈夫汪顺成一边洗头一边说。

  妻子不离不弃

  坚定了他活下去的信心

  75岁的汪顺成原是一位行医乡里、受人尊敬的医生,24年前,他不幸患上类风湿关节炎,膝关节发生较为严重的病变,从给别人治病的医生变成一个需要照料的病人。最开始那几年,汪顺成的生活还能勉强自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病情的发展,2003年以后他完全瘫痪了。2007年,儿子因精神病发作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生活中的不如意和各种打击交织在一起,一度让汪顺成产生了厌世情绪。在汪顺成最悲观的那段日子里,妻子吴泽英不离不弃,经过妻子的悉心照顾和耐心开导,才坚定了汪顺成继续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每天天一亮她就起床,打扫卫生、烧水,帮我穿衣服、洗脸、做早饭,伺候我吃完饭,坐在门口休息一会儿,又要开始做午饭。这些都不是啥,最要命的是我上厕所和晚上上床睡觉,每次她都要用一块板子搭在轮椅上,帮我慢慢地滑下去又滑上来……”汪顺成的话,道出了妻子吴泽英这些年照顾他的艰辛。

  汪顺成肠胃不太好,常年吃药又加重了对胃的刺激,有时还是会拉到裤子上。夏天还好,到了冬天就麻烦了。去年冬天的一个大雪天,拉到裤子里,吴泽英帮他换完裤子,拿到河里去洗,当她回到家里时,身上头上满是雪花……回忆起老伴这些年为自己吃过的苦、受过的罪,汪顺成内心充满了自责,眼角挂着眼泪……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照顾 老太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