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受伤幼熊误闯商洛村民家 民警紧急送往动物抢救中心救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7:02:04 编辑:唐贝贝 作者:程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879p2xx.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近日,一只受伤的幼熊误闯到镇安县云盖寺镇东洞村村民家,好心村民及时救助并报警。

  8月16日,救助幼熊的好心村民李康华对华商报记者说,7月27日下午,他儿子在家门口做作业时,发现一只黑色动物从屋后的山坡上跑到门前,赶忙叫他来看,村民温永华闻讯也赶了过来,他们认出这是一只幼年黑熊。他们发现这只幼熊走路缓慢,猜想它不是太过饥饿就是病了,温永华从家里找来一只装兔子的大笼子,和李康华父子二人协作把黑熊吆进笼子,这才发现幼熊前掌背部有瓶盖般大小的外伤,他们找来酒精给幼熊擦洗伤口。

  据温永华介绍,7月28日,他们商议着将幼熊放归森林,村干部担心放生后受伤的幼熊落入他人“虎口”或被野狗咬伤,便给当地森林公安打了电话。幼熊在他家住了4天,他们每天给幼熊喂食玉米。森林公安和救治中心联系好后,7月30日,幼熊被送往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救治。

  昨日,据云镇派出所民警介绍,黑熊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只小熊受了伤,估计是觅食时顺着山坡跑到农户住处的。

相关热词搜索: 幼熊 受伤 救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