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曲池东岸小区存在3种物业费标准 业主质疑未获答复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7 07:08:25
[摘要]近日,家住西安曲江曲池东岸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化名),因为这件事有些闹心,并由此开始怀疑小区物业执业是否合理。他联合一些业主,要求物业公司出示相关政府批准文件或备案文件,但迟迟未得到答复。

  同一个小区,却有3种不同的物业服务协议,物业费的收取标准也不一致。

  近日,家住西安曲江曲池东岸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化名),因为这件事有些闹心,并由此开始怀疑小区物业执业是否合理。他联合一些业主,要求物业公司出示相关政府批准文件或备案文件,但迟迟未得到答复。

  张先生称,自己2012年在该小区购房后,按开发商要求,与西安和润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协议。双方在《协议》里约定:业主每月需缴纳每平方米1.5元的物业费,及每平方米1.5元的延伸服务费。

  “延伸服务费的约定是一个补充协议里完成的。这个协议里当初写明,交了这笔费用后,物业将为业主提供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工程维修服务、秩序维护服务及环境卫生方面的服务。但入住之后,我觉得物业服务的内容和质量与购房时的承诺完全不符,比如承诺一对一管家服务,现在是四栋楼一个楼管。”张先生称,服务问题暂且放在一边,近期让他觉得不能理解的是,他和一些业主在筹办业主委员会时突然发现,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签订了3个不同版本的物业服务协议,并且收费标准不一致。

  “第一种就是我签的那种,第二种规定物业费2.3元每平方米每月,第三种规定物业费3.0元每平方米每月,后两种都没有提到任何延伸服务内容。我们现在都不清楚这个收费标准是怎么来的,对应的服务标准又是啥。”张先生称,对于这一问题,包括他在内的多位业主都不能理解,于是联合要求物业公司给出说明解释。对方答应上周五前给予答复,结果他们等了一周,也没能等来说明。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该小区物业一位王姓经理了解情况,王经理称自己在外办事,短信询问记者想了解的事情内容。记者将此事短信说明,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对于“同一小区存在3种不同物业收费标准是否合理”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了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的何睿律师进行咨询。何律师称,物业服务收费现在由物业公司和业主双方协商确定,没有统一标准。收费不一致是否合理,主要是看物业给业主们提供的服务内容是否有所区别。“比如同一个小区,别墅的收费高一些,普通住宅楼的收费相对低一些,这是在情理之中的,因为别墅区可能物业方需要提供的服务更多。但如果物业给所有人提供的服务一样,收费却不一样,这肯定不合理。”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池东安小区 物业费 业主

上一篇:大雁塔北广场景观池成了洗脚池? 景区无奈:劝阻效果不好 下一篇:金曹路塌陷现两米深大坑 枣园街办承诺连夜修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