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石家营村为绿化村道 锯掉十多年果树栽新树引争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7:18:18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 (3).jpg

  再栽啥树目前还没定

  15日中午,记者联系石家营村村干部,村主任张某称自己正在另一条街道上组织锯树。据张某介绍,这次街道绿化是村上的统一规划,项目已报到镇上,20多万元的资金由上级部门拨付。“村民门前的地是集体土地,树是私自栽的,树种树龄都不统一,很多人还在门前开辟了菜地,一条街道看过去乱糟糟的。所以村上决定将村民门前的树木、菜地进行清理,之后将统一规划绿化带,再栽一些树,栽啥树目前还没定。”张某表示,实施锯树前,村干部逐家逐户做过工作,并没有人明确反对,锯树过程中也无人阻拦。村上其他街道前几年都已经实施过绿化,都是这么处理的。

  记者走访了石家营村已经绿化过的几条街道,与未绿化的街道对比,绿化后街道上的菜地被清理了,多了绿化带,路旁栽种着松树,但树木都还不大。

  16日,对于此事,城关镇负责人表示,近期也听到了对村里做法不认可的声音,街道搞绿化不必将村民自栽的树全部砍掉,圈进绿化带就可以了,村上一刀切的做法确实欠妥,镇上将叫停。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 果树 争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