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石家营村为绿化村道 锯掉十多年果树栽新树引争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7:18:18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6kqqb0.jpg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杨宁)凤翔县城关镇石家营村近期搞街道绿化,第一步却是锯掉每家村民门前长了十几年的果树,此举引起部分村民质疑。村干部称锯树后再栽树是为了统一美观。城关镇主要领导表示,村上做法欠妥,将及时叫停。

  村民门前果树全被锯倒

  8月15日,凤翔县城关镇石家营村村民反映称,村里最近在街道两边搞绿化,把村民门前的树全部锯掉了,这些树大多是果树,长了十几年,被在一两天之内全部锯断。“村上为了搞绿化而伐树,这难道不是一种浪费吗?就算是国家掏钱,这笔钱用在什么地方不好,偏偏要用在砍伐后的修复上。”该村民说。

  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石家营村村民指引下,来到事发地点。这是一条数百米长的水泥道路,路旁有数十户人家,家家门前都堆放着被锯倒的树,有些树已长至碗口粗细。村民介绍,每家门前都栽着两三棵果树,有柿子树、核桃树、杏树等,树龄从数年至二十年不等。对于锯树的事,很多村民不愿多谈,只说村里让锯就锯掉了,也有村民对锯树表示支持,称这是新一届村委会给村民干实事,提升居住环境的举措。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 果树 争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