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这个小细节司机师傅可别马虎 有人不慎被炸伤眼睛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7 07:38:19
[摘要]8月12日凌晨2时许,几个小伙从西藏日夜兼程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搀扶着一位满脸血污、步履蹒跚的年轻伤者前来就诊。

  汽车碾轧了一个小石子,司机清理时轮胎突然爆炸,不但被炸伤眼睛,还差点毁容,幸好得到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8月12日凌晨2时许,几个小伙从西藏日夜兼程赶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搀扶着一位满脸血污、步履蹒跚的年轻伤者前来就诊。

  出事的是一名28岁的小伙。8月11日,他开车在西藏行驶时,发现汽车轮胎间挤压着一块小石子。他立即下车,想将石子清理掉。谁料取出石子的瞬间意外发生,汽车轮胎突然爆炸。据了解,小伙当时距离轮胎很近,瞬间被爆炸产生的气体和夹杂的大小硬物击中面部,左眼立刻就看不见了,双眼疼痛无法睁开,而且面部也出了血。这一情况吓坏了在一旁的同事,急忙将小伙送往当地医院。

  小伙的工作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经当地医院简单检查后,医生只对伤者面部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对眼部伤情却无能为力。小伙立即联系了远在西安的家人。家人得知消息和治疗情况,心急如焚,与他在西藏当地的同事商量,决定将他送往西安救治。于是,几名同事陪着受伤的小伙,搭乘飞机千里奔赴西安。一落地就急忙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就诊。

  当晚的值班医生,立即查看了小伙眼部伤情,发现患者双眼均存留大量大小不一的金属异物和石子、泥沙,其中很多已深深嵌入角膜深部,并有穿透角膜进入眼内、发生眼内感染的可能。经多位医生诊断,立即对小伙进行了急诊手术,争分夺秒抢救双眼视功能。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经过精心治疗和急诊手术,医生终于取出了患者眼部的多个金属、石子样异物,并对其眼部的严重损伤进行了修复。目前患者术后眼部伤口恢复良好,视力也在逐渐好转中。

  医生提醒,准备自驾游的市民,尤其是在高温天和高原地区开车,一定要留意轮胎气压。如遇轮胎内卡入石子等异物,要对轮胎适当泄压后,再进行处理,以免带来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轮胎爆炸 小石子 胎压

上一篇:西安55家房产经纪机构未备案不得擅自开展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