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最严养狗条例”引热议 市限养办回应如何执行落实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唐贝贝 2018-08-17 14:04:47
[摘要]8月13日西安警方推迟了史上最严“禁狗令”,其中对于不听劝阻的不文明养狗者,将吊销其养狗登记证,5年内不得再养狗。最严“禁狗令”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和网民的热议,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对此事都有不同的看法。

  华商网讯 8月13日西安警方推出了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养狗条例”,其中规定对于不听劝阻的不文明养狗者,将吊销其养狗登记证,5年内不得再养狗。这次西安警方的行动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热议,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对此事都有不同的看法。

  家住某小区的陈先生称“对于不养狗的人,这事情好着呢!”因为陈先生所住小区就有不少养狗的,但是有时候一些狗在电梯里大小便,而狗主人又不收拾,严重影响其他乘坐电梯的业主。陈先生还说:“这种事情还得看主家的素质。”

  一位家住城中村的张女士表示对于这次西安警方整治不文明养狗的行动还是得分情况,像她所住的城中村治安本来就不好,养狗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盗作用。而且城中村的人养狗很多都是从别家抱来的土狗又不要钱,办个狗证就是几百上千的对村民们来说不划算。最后张女士还说:“你说五年不让养,那我偷偷养又能咋?”

  在采访中另一位养狗人士觉得这事虽然是正确的,但还是有点矫枉过正。她说:“部分狗主人的素质确实还有待提高,不过你这突然间这么大力度,确实有点让我们这些养宠物狗的有点不太适应,还是慢慢一步一步来的好。”

  而在讨论声中不少市民最为关心的是现如今政策已经出台了,那么如何执行落实呢?对此华商网记者联系了西安市限养办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其实这次行动并不是“新政”,实际上早在2012年就已经颁布实施。

  对于政策中“五年内不得养狗”的规定,其实也并非一棒子打死,在执行过程当中第一次对养狗人实行口头批评教育,第二次依法处罚,详细处罚条例在西安市限制养狗条例(2012修订版)当中。第三次就需要登记个人及住址详细信息,录入限养办黑名单系统。并通知所属村镇以及街道办,实施重点关注,再有发现,予以没收所养的狗,并追究其责任。

  而对于一些被没收的狗类,一般会先将其进行限制性管理,待主人办理完狗证后自行领回。而办理狗证的费用现在是全市统一价小型狗一律500元,办理时需要携带所养的狗、养狗人身份证和狗类疫苗本。 对于一些流浪狗及大型限制类狗种,由各区域限养办集中没收管理,最终统一送往动物爱心救助站,西安市限养办并表示这次行动绝不会是“一阵风”,今后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禁狗令 市限养办 回应执行落实

上一篇:七夕碑林民政局300对情侣领证 男生念誓词时激动落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