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新人七夕扎堆结婚 截止17时已登记2666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17 17:34:19
[摘要]​平日里,西安市每天登记结婚的人数为200-300人,七夕当天,这个数字“爆表”里,截至17日17时,西安有2666对新人扯证了。

平日里,西安市每天登记结婚的人数为200-300人,七夕当天,这个数字“爆表”里,截至17日17时,西安有2666对新人扯证了。这一天,不少有情人选择签下爱的契约——登记结婚,年轻人表示,选择在这一天扯证,就是为了有一个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天上牛郎会织女的日子,也是人间有情人的节日——七夕情人节。对每个人来说,在茫茫人海中能够找到牵手一生的那个人,扬起幸福航船的风帆是一件很不容易、也很幸运的事情。而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定下终身幸福,也是年轻人很在意的事。七夕,26岁的小张早早和女友出门,来到碑林区婚姻登记处领证,他开玩笑说:“选择这一天结婚,不是可以七夕、结婚纪念日一起过,少送一份礼物吗。”

  小郭在和男朋友相恋了两年后,选择将七夕这一天作为两个人登记结婚的日子。“我们两个人是相亲后,恋爱期间没见过几面,基本全是靠电话、视频来联系的,没想到竟然还谈成了。”小郭笑着告诉记者,她的男朋友小林是位军人,在外地当兵,当时经人介绍两人见面后,她觉得这个小伙子人还算实在,虽然长得不是很帅,但在交谈中感觉人还是比较稳重。在接下来接触的日子里,也验证了小郭的感觉。17日,两人赶着大早来到雁塔区婚姻登记处,签下爱的契约。“我兴奋的是整晚没睡,我俩视频到凌晨三点,赶紧催着让她睡会。”小林告诉记者,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信任和包容,之前没谈恋爱的时候他也觉得自己很独立,一个人生活很自在,可谈了恋爱以后才发现,两个人的生活更幸福,他宁愿有了牵挂甚至是牵绊,那也是一种幸福和甜蜜。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婚登处了解到,截至17时,西安市有2666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平时的200-300对明显增多了。看来,年轻人还是喜欢在特殊的日子选择登记结婚。华商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情人节 登记结婚 新人

上一篇:未受黄晓明股票事件影响 Angelababy现身西安被赞“白到发光” 下一篇:秋天真的要来啦!全省未来三天多云为主 早晚明显感觉凉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