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自私!西安地铁常见全身靠扶栏玩手机人群 致他人无地可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08-18 07:06:49
[摘要]8月16日,杨女士给本报反映说,当天早高峰乘坐西安地铁2号线从北大街向南去会展中心,当时车厢内乘客很多,但在乘车中一位中年女乘客,一面低头玩手机,一面将身体整个倚靠在车厢中央的一根公共扶栏上,她的举动,造成旁边乘客无法在拥挤的车厢扶稳站稳。对此,西安地铁有关方面工作人员说,类似的情况在运营过程中,巡查人员一旦发现后会及时劝阻乘客不要依靠扶手护栏。

  8月16日,杨女士给本报反映说,当天早高峰乘坐西安地铁2号线从北大街向南去会展中心,当时车厢内乘客很多,但在乘车中一位中年女乘客,一面低头玩手机,一面将身体整个倚靠在车厢中央的一根公共扶栏上,她的举动,造成旁边乘客无法在拥挤的车厢扶稳站稳。高峰期人流大,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她建议:西安地铁在今后开行新地铁线路时,能否借鉴苏州等城市地铁的做法,将车厢内中央的公共扶栏做成类似雨伞状花篮式的,这样会给乘客更多的扶稳点,让服务更加人性化。

  8月17日早8时许,记者从地铁1号线劳动路站上车向东,不久在拥挤的人群中,一位小伙子一面摆弄着手机,一面将身体全部依靠车厢内通道中央的扶手立柱栏杆上,开车不久一位站在小伙子身旁的女士,由于扶栏被小伙子占据,车辆启动瞬间的惯性作用,导致女士没能扶稳,趔趄中险些摔倒,好在有其他乘客帮忙,才勉强站稳。随即女士一句客气地“请让一下”,小伙子才不好意思地让开扶拦,才让女士有扶住中间扶栏的机会。“类似情况经常在地铁内见到”,记者采访时,几位在地铁站候车的乘客对记者说。

  对此,西安地铁有关方面工作人员说,类似的情况在运营过程中,巡查人员一旦发现后会及时劝阻乘客不要依靠扶手护栏。地铁列车作为公共空间,地铁部门一直通过各种形式提醒乘客文明乘车,不要依靠屏蔽门和车内扶手护栏,乘车时不伸二郎腿,车内禁止饮食,在地铁内乘车时乘客间要彼此关照,安全有序乘车,希望这种提醒,能让更多乘客变成实际行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不文明 高分期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适龄妇女可享免费“两癌”筛查 每三年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