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岁男孩看望地铁站工作的妈妈: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8-08-07 07:53:23
[摘要]妈妈,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当看到妈妈的身影从门里出来后,沐子像小鸟一样扑向李婷的怀抱,见到妈妈后只说了一句:“妈妈,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

\

  见到妈妈,沐子扑向妈妈的怀抱。 西安地铁供图

  “妈妈,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近日,西安地铁通化门站,3岁萌娃沐子因为太思念几天没见的妈妈,中午顶着烈日来到地铁站,小家伙懂事的一句话让人湿润了眼眶。

  李婷是通化门站的值班站长,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8点均需在车站坚守岗位,负责车站的行车、客流组织、票务以及乘客紧急事件处理等,由于暑假期间,地铁客流量增大,李婷连续好几天持续工作,无暇照顾孩子。

  “那天打开车控室的门,没想到是孩子来了。”回忆当天的情景,李婷声音有些颤抖。她告诉记者,孩子由于几天没有见到自己,给爷爷奶奶说:“我想妈妈。”委屈的小表情让李婷的丈夫决定满足孩子的心愿,于是就带着孩子来了,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孩子就为来看妈妈一眼。

  当看到妈妈的身影从门里出来后,沐子像小鸟一样扑向李婷的怀抱,见到妈妈后只说了一句:“妈妈,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李婷亲了亲孩子,一两分钟后,沐子在爸爸的带领下依依不舍离开了李婷。“我既欣慰又愧疚,年轻人上班难免对小孩子照顾不周,很感动孩子的这份懂事。”李婷说,她在家的时候,经常对孩子讲解自己的工作,看来还是有效果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李婷 妈妈 西安地铁

上一篇:西安凤城二路地铁口外占道严重等多项问题 已实施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