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高中女生疑遭体罚 跑3750米累瘫吸氧16小时(图)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2-10-20 09:4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0月19日,李婷在病床上,对氧气罩产生了依赖。

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调查结果未公布之前,是否体罚尚不能定论

体育课上:

体育老师说她违反课堂纪律,罚她跑15圈(3750米),跑了7圈后,她瘫坐在地上

急诊室内:

她十分依赖氧气,摘下氧气罩就感到难以呼吸,无法喝水和吃饭

校方回应:

绝不可能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当地医生已经确认其症状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

昨日下午,宜宾某县一中学的高二女生李婷已经躺在病床上吸了16个小时的氧气。李婷自称,在本周二的一次体育课上遭到了老师的体罚,此后一直觉得自己呼吸困难。但李婷的班主任称,学校绝不可能存在体罚的现象。

医院:疑因刺激产生癔症

昨日下午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省医院急诊观察室见到了李婷。此时,她正戴着氧气罩吸氧,据省医院医生介绍,李婷在前天晚10点左右从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转入省医院,入院后的16个小时内一直没有吃东西,现在正靠输营养液维持体能。

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李婷在接受了全面的检查后,并未发现呼吸系统存在疾病,目前被怀疑遭到了外部的精神刺激产生了癔症。省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周波表示,目前李婷的症状表现为十分依赖氧气,摘下氧气就感到难以呼吸,无法喝水和吃饭,这些都是癔症常见的症状。目前,周波已经建议李婷接受心理治疗。

女生:老师罚我跑3750米

李婷身高150cm左右,身体比较瘦弱,她告诉记者,她是本周二(16日)下午上完体育课后出现这种症状的。

李婷说,当天,她所在班级的体育老师因故未能来上课,由一位姓周的体育老师代课。刚刚上课,周老师就要求所有的同学绕着250米一圈的跑道跑4圈。跑了1圈多之后,一位女同学崴到了脚,当时她就上前去搀扶这名同学,准备把她送回教室休息。但周老师看到后却说,她想借故偷懒,违反了课堂教育,因此要罚她跑15圈(3750米)。

“我平时身体就比较弱,最多也就能跑1000米,这个距离已经超过了平时的三倍。”李婷说,一些知道她身体较弱的同学向老师求情,但周老师并未理会,并说,“你们的考试成绩都由我来决定,谁不跑,就不要想期末考试及格。”

李婷说,因为害怕考试不及格,她硬着头皮跑了起来,但跑到第7圈左右(约1750米)就感到呼吸困难,体力不支,瘫坐在了地上。

李婷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当李婷回到教室后,越发感到呼吸困难,同学们将她背到了附近的医院抢救,班主任赵老师也一同赶去了。李婷的奶奶说,班主任赵老师垫付了200元的检查费用,但当事者周老师一直没有出现。

校方:不可能体罚

昨日下午3点过,记者拨通了李婷班主任赵老师的电话。赵老师称,学校绝不可能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当地医生已经确认周婷的症状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当记者向赵老师索要体育老师周某的电话时,赵老师称要上课,予以拒绝。

李婷的父亲说,他准备在女儿病情痊愈后向校方讨个说法,女儿是否因体罚而患病,通过医院的全面检查应该能得到答案,目前李婷的病情仍在进一步观察中,体育老师周某一直没有和他们进行联系,校方也并未给出明确的书面答复。

教育部门:已启动调查

昨日晚7点过,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回应表示,目前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对学生的治疗费用进行理赔,在调查结果未公布之前,体罚一事是否存在,尚不能定论。

今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将邀请李婷的父亲与学校展开沟通,在调查结果产生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并保证妥善处理此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崔燃摄影陈羽啸(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