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破获特大虚拟货币盗窃案 案值高达6亿创国内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8 07:14:26 编辑:强鑫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428.jpg

  嫌疑人均曾供职于知名网络科技公司

  经审查,3名嫌疑人均为高级黑客,曾供职于国内知名网络科技公司。“这3个人都在十二三岁时就开始接触黑客技术,高智商,技术尖端。”专案组一名负责人介绍,该3人团伙通过多次非法入侵、控制公司企业和个人网络系统,在受害人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利用掌握的黑客技术,获取大量违法收益。目前西安警方初步查明的涉案金额就已高达6亿元。

  3嫌疑人在作案得手后,通过分批抛售部分虚拟货币提现,将这些钱财用于购买高档别墅、高端汽车以及理财产品等。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离线存储可有效防止黑客攻击

  据了解,近年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以其快速的资产价格涨幅,成为全世界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其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自从比特币入市以来,不断出现黑客入侵事件。2014年2月28日,世界最大规模的比特币交易所(全世界超过80%的比特币在这儿交易)运营商Mt.Gox宣布,交易平台的85万个比特币被黑客盗窃一空,损失高达4.67亿美元。2017年12月7日,挖矿平台NiceHash遭黑客入侵,超7000万美元比特币被盗。

  那么,如何有效防止黑客入侵呢?西安警方表示,物理隔绝存放比特币电子设备能有效预防黑客盗取,即存在电脑和硬盘上不要连接互联网,离线的比特币钱包被称为比特币的“冷存储”,这是保存比特币的最好方法,其转出时需要密钥,可设置多重密钥,进行多重保护。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张鹏康 通讯员 贾焘 季晓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虚拟货币 黑客攻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