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破获特大虚拟货币盗窃案 案值高达6亿创国内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8 07:14:26 编辑:强鑫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424.jpg

  在自己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西安市民张先生的大量虚拟货币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价值亿元,由此,一个掌握着超高科技手段的犯罪团伙进入西安警方的视野。

  经过5个月艰苦侦查,昨日下午,随着载有嫌疑人周某的车辆开进公安经开分局大院,这个由高智商、专业化网络技术人员组成的黑产犯罪团伙的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该团伙所涉案件的案值高达6亿元。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同类案件的最高案值。

  市值达亿元的虚拟货币不翼而飞

  2018年3月30日,公安经开分局接受害人张先生报警称,其个人电脑疑似被非法入侵,大量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市值高达亿元。

  “此前,我们分局还从来没有接到过此类案件。”公安经开分局一名负责人表示,因案情重大,且此类新型网络犯罪在陕西尚属首例,省公安厅将此案作为2018年全省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等相关部门和经开分局精干警力迅速组成专案组。

  此案属新型网络技术黑产犯罪,是电信网络犯罪的顶端产业源头。“专案组面临的是一道前所未有的难题。”办案民警表示,国内几乎没有已经破获的同类案件可以借鉴;虚拟货币极其复杂,技术尖端且交易平台都在国外;嫌疑人手段高超,留下的线索和可以搜索的途径几乎为零,案件相当棘手。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虚拟货币 黑客攻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