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放弃铁饭碗开书店主售线装书 不图挣钱只为快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8-19 06:59:23
[摘要]孙庆华的小书店位于西安文昌门里,28年如一日地照常营业着。在开始的前3年,顾客比较少,一度书店经营艰难,但孙庆华没有放弃,他坚持借钱也要营业。

u=2520841698,2285152580&fm=173&app=25&f=JPEG.jpg

孙庆华整理书籍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孙庆华的小书店位于西安文昌门里,28年如一日地照常营业着。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进书店,只见这里书籍摆放得非常整齐,除了日常的历史、文学、哲学外,更多的是线装书、影印版、手工复刻、繁体仿古等书籍。

  孙庆华说:“我今年60岁,当年我有一份在机关单位的稳定工作。当时我有3个梦想,当导演、在出版社当编辑、开书店。前两个相对比较难实现,只能实现第三个。当我决定开书店时,家人都持反对意见,只有母亲支持我。”最终在家人的帮助下,1990年孙庆华的书店开了起来,他本人也辞掉了原本稳定的工作。他给自己书店的定位很明确,文史哲艺术,并且以线装书为主。

  在开始的前3年,顾客比较少,一度书店经营艰难,但孙庆华没有放弃,他坚持借钱也要营业。一方面是自己本就爱书,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的选择不会错。在他看来,线装书本就有相对比较稳定的顾客群,有时候一本书可能在店里放上两三年,但终会等到它的有缘人。(记者 李佳 实习生 周妙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线装书 书店 梦想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云量偏多 东部、南部地区多阵性降水 下一篇:西安市图书馆开馆前2小时 馆外排队的市民近千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