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无法运走就地掩埋 暴雨过后渭河岸垃圾成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0 07:13:28 编辑:唐贝贝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527.jpg

  >>记者调查

  河床下泥土翻新垃圾成堆

  8月19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爆料人所称的泾河入渭河口特大桥处,看到有大面积河床地面被挖掘机反倒痕迹,交错的车辙印表明,不久前这里是一处十分繁忙的施工场地。

  从河床继续向前行走,记者还看到桥下有大量没来得及填埋的生活垃圾堆积在河道上,大部分都是泡沫碎片、塑料拖鞋、空饮料瓶等不易自然降解的白色垃圾。“这些垃圾应该是统一拉到垃圾场集中处理,现在将垃圾填埋在地下,就怕一下雨,垃圾又被河水冲出来。”附近一位在此工作的村民介绍,河床上垃圾掩埋是8月10日晚上开始的,11日上午8时,挖掘机开始在桥下挖出几米深的沟,然后把垃圾埋在里面。填埋垃圾进行了5天后,因居住群众多次举报,这种垃圾掩埋行为被有关部门到场叫停。

  >>负责河长

  “河床较软清运车无法进场”

  19日上午11时45分,负责这段的“河长”——高陵区崇皇街办船张村村主任王某向记者表示,当时选择就地掩埋,是因雨后桥下河床较软,大型清运车无法进入施工现场。他表示,因泾渭分明景观桥又是一个景点,桥面下的白色垃圾堆积对景观影响不好,只能采取就地掩埋的方法,对于相对较远的地方,等河床硬化后,会找车辆将垃圾拉走统一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泾渭分明 河道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