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口岸一周出入境航班近300架次 出入境人员176万余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8-08-20 07:39:36
[摘要]作为24小时通关的口岸,目前西安口岸一周出入境航班近300架次。截至今年8月16日,边防总队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76万余人。

  本报讯 (记者梁璠 见习记者南江远) 作为24小时通关的口岸,目前西安口岸一周出入境航班近300架次。据了解,外籍旅客来陕前三名的国家是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内地旅客前往外国最多的是泰国、越南、马来西亚。

  截至今年8月16日,边防总队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76万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3%,检查出入境航班9713架次,同比增加了37%,成功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11人次,处理违法违规事件186起186人次。

  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积极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承诺中国公民等候办理边检手续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公告要求,对出入境候检场地实施中外旅客分区候检,提高通关效率。不断提高自助出入境通道使用效率,截至8月16日,西安口岸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的人数53万余人,占符合使用条件的出入境人员的近4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通关检查用时只需6至10秒,进一步营造了高效的通关环境。

  同时,为体现全社会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下简称“两院”)所作重大贡献的尊崇敬重,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对两院院士(含退休院士)、两院外籍院士及其随行人员出入境时,可凭有效出入境证件和两院制发的“院士证”“外籍院士证”经“特别通道”通行。为体现人文关怀,保障老年人权益,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使用“特别通道”通行。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 口岸 出入境

上一篇:民间艺人捏出160多个泥塑 再现关中地区72个老行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