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夜间盗车连夜送往外地销赃 莲湖区民警及时追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1 07:07:39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5x7afzp.jpg

只用几分钟便将夜间停在路边的面包车偷走,然后连夜送到甘肃庆阳销赃,就这样盗了7辆车。目前,其中5辆已被西安莲湖警方追回并发还车主。

  4月7日晚7时许,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接到群众郗某报案称,4月6日中午,他将陕E牌照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停放在汉城北路人行道上,可取车时没找到车,咨询城管和交警部门后,都没有拖移记录,怀疑车辆被盗。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发现丢失的面包车曾于7日凌晨在后卫寨立交附近出现过,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为惯犯,极有可能更换了车牌将车辆藏匿。

  经过进一步侦查,5月8日晚,民警在天台三路赵家堡村一民房内将嫌疑人赵某春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查获被盗车辆的车牌及行驶证,同时还查获另外两个行驶证。

  经查,另外两个行驶证对应的车辆曾于今年4月初被盗,案发地公安机关已立案,但被盗车辆仍未找到。

  赵某春,35岁,甘肃庆城人,曾有盜窃车辆前科,拒不交代作案经过与车辆去向。民警串并其他两起案件的情况,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查询到被盗车辆连夜离开西安前往甘肃庆阳。在庆阳警方协助下,5月31日,办案民警在庆阳市西峰区将涉嫌销赃嫌疑人葛某宁抓获。

  葛某宁,32岁,甘肃庆阳人,与赵某春在作案前就相识,但其却称以每辆三四千元的价格收购赵某春送来的车辆是为了自用。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葛某宁先后收购了赵某春7辆汽车,在被追回的5辆车中,车辆识别代码和发动机号均被处理掉,然后套用了当地车牌使用。

  昨日上午,枣园派出所向5位车主发还被盗车辆,“派出所通知我们领车,一开始还有点不相信,后来见到车检查了一下,就是每辆车的车锁都被换掉了。”车主何先生说。

  昨日,枣园派出所所长李喜周表示,目前剩余2辆被盗车辆正在落实中,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华商报实习记者 于震 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郭楠楠)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销赃 外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