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拿下!攻坚破难拆除整治 专项行动“啃下硬骨头”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8-21 14:15:17
[摘要]以铁腕手段推进生态治理,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形象

  以铁腕手段推进生态治理

  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形象

拿下!攻坚破难拆除整治 专项行动“啃下硬骨头”

  近期,浐灞生态区接到居民举报郑西高铁高架桥两侧以及桥下砖厂噪音大,车辆扬尘,影响周围环境及正常生活。

  接到举报后,浐灞生态区迅速成立小组开始对郑西高铁高架桥两侧以及桥下砖厂进行拆除整治,并将在后期进行绿化,提升道路周边环境,将拆建和城市治理、绿化同步,提高人居环境和整体城市品位,为建设“美丽西安”贡献浐灞力量。

blob.png

  拆除前

拿下!攻坚破难拆除整治 专项行动“啃下硬骨头”

  拆除后

  8月18日,早上9时许,执法人员抵达现场,警戒安保组按照警戒方案实施警戒,现场清理组对拆除现场进行清理,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清理、拆除现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项拆除项目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拆除面积合计约52000平方米。累计完成保护区内无主渣土和垃圾清运共约56000方。高铁桥下征地红线内已完成全部垃圾清运工作,共完成约16000方。目前,除需与其他行政区相关部门协调的城改遗留2户宅基地外,剩余已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blob.png

  建筑拆除后的现场

blob.png

  现场卡车清运堆料

  自项目启动,浐灞生态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现场督查,确保拆除工作稳步进行。

拿下!攻坚破难拆除整治 专项行动“啃下硬骨头”

  8月17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督查拆除现场

  “拆除中最大的难点是劝居民搬离。这里居民加上苗圃基地一共有52户人家,而且大多属于未征地,更增大了劝离难度。我们一家一家耐心细致的进行劝解,宣传违法建设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截止7月中旬,这里的所有居民才全部搬离。”

  小逛了解到,拆除过程中,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温情执法,通过广泛、深入、有效地宣传,为自拆、助拆、强拆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为群众搬离提供各种方便,帮助群众安全搬离。

blob.png

  据了解,浐灞生态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分类处置、分期实施、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坚持违法建设拆除整治与消除城市安全隐患相结合、与环境治理相结合、与规划实施管理相结合,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以“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掀起对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新高潮,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全面查处已有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设新增为零、存量为零的“双零”目标。

blob.png

  西安市“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牢牢抓住省市推进政策和整治决心的机遇,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促落实,截至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止8月15日,浐灞生态区拆除整治违法建设共计124处,面积35.4121万㎡。其中拆除任务内违法建设总计44处,拆除面积19.4989万㎡;拆除任务外违法建设总计77处,拆除面积14.304万㎡;任务内整改处罚2处,面积1.2592万㎡。上半年浐灞生态区违建拆除总量在全市各开发区排名中位列第三。

blob.png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以街为单位,逐路、逐户开展拆除,在全区域开展宣传教育,坚决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同时对新增的违法建设予以坚决取缔。

  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坚决打赢“保卫蓝天”攻坚战

  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浐灞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拿下!攻坚破难拆除整治 专项行动“啃下硬骨头”

上一篇:“实”字当先!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马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