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运会今晚闭幕 行业组围棋冠军被气象局摘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1 17:23: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蔚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97bxbz2.jpg

  今晚,省运会将在咸阳闭幕,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行业组)暨省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围棋比赛也已在咸阳战罢,共有28支代表队9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天共7轮的积分排位角逐,省气象局获得团体一等奖。

  围棋蕴含着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柯洁等年轻棋手不仅影响着围棋项目的发展,也成为全世界高科技投入的新高地。随着“国学热”兴起,围棋群众基础不断扩大,培训机构在陕西遍地开花,知名的聂卫平围棋道场也于今年正式入驻西安,将为该项目培养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围棋比赛中,陕西棋手陶欣然战胜世界冠军进军决赛,最终收获分量极重的专业组第五;王天一跻身群众组全国八强,均创下陕西围棋项目历史最佳成绩。

  来自陕西省气象局代表队的运动员杨银见是一名资深围棋爱好者,曾多次参加各类围棋比赛,本次参加省运会行业组比赛最终收获个人第二名。“作为一项智力运动,围棋项目能够极大地提高我和队友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专注度,这将使我们更好地投入到机关日常工作中。”杨银见告诉记者。 华商记者 赵蔚林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省运会 闭幕 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