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拆除洪庆山黄巢堡森林公园违建 属秦岭保护区范围

来源: 时间:2018-08-22 06:48:33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21日下午,洪庆山上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西安市灞桥区组织国土、规划、建设、安监、城市管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冒雨对洪庆山黄巢堡森林公园内51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清理。

  黄巢堡森林公园位于灞桥区洪庆街道三阳院野鸡胡村,属于秦岭保护区范围。公园于1998年建成二层砖混建筑、二处烂尾旅游配套设施、部分简易石棉瓦棚和休闲广场等共计5186平方米。经拉网式排查发现,公园现有的这些建筑物无规划、国土、建设等手续。此次灞桥区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对这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在拆除工作后,该处违法建筑用地将尽快恢复原貌。

  在此次秦岭违建排查整治工作中,灞桥区将整个洪庆山分为4大片域,由4名区级领导带领4个工作组,进行拉网式清查。专门绘制了《灞桥区秦岭北麓各村建筑物分布示意图》,一村一图、逐栋排查。组织了4个无人机航拍小组,进行航拍监控,对沟道、林场、农田等隐蔽地域进行核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制作了《秦岭违建排查整治政策》口袋书,现场向村民讲解。在村组张贴、发放违建举报宣传单5000余份,设立了秦岭违建专项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发动群众参与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轮排查,共排查建筑物3480个点位,其中民宅3224个,未发现违建别墅。同时,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截至目前,灞桥区已拆除洪庆山上的违法建设8300余平方米。

  下一步,灞桥区将全力做好“四改两拆”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行为,并根据区域实际,将整治工作的重点聚焦在村民违规加建、违规建农家乐及生产设施上,开展辐射式排查整治。同时,大力推进山区移民搬迁,完善学校、医疗、治安、排污等公共配套,提供休闲旅游等服务设施,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还洪庆山以美丽、清新、和谐,为“建设宜居灞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拆除 洪庆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