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成都男子夸海口给女友买豪车 自导自演75万“抢劫案”

要闻 成都商报 作者:宦小淮 2018-08-22 09:27:18
[摘要]8月15日,唐先生答应为女友杨女士买车,两人回到成都后便前往4S店看车。杨女士看着唐先生手上装有几十万现金的旅行箱,感觉轻飘飘的,但也没多想,就跟着他去了4S店。唐先生向民警交代,他和杨女士交往了3个多月,声称自己做生意,家底殷实。

  \

  监控视频中,唐先生在买水果刀

\1e5e30bfeafd4c26b76e2a35266a4838.jpeg

  自残的唐先生

  千金为博红颜笑,唐先生在酒桌上夸下海口,要给女友买一辆豪车。8月16日,就在他带着女友和女友哥哥去成都龙泉驿的一家4S店提取那辆70多万元的豪车时,中途借故离开,去超市买了一把15元的水果刀,给自己来了两刀,随后拨通女友电话,自称提车的75万巨款被抢。

  他万万没想到,女友和两个哥哥报了警,龙泉警方介入调查后真相大白——整个事件根本没有劫匪,唐先生因为拿不出购车款,自导了一出“抢劫案”。目前,唐先生因谎报警情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接到报警

  75万元购车款被劫

  8月16日下午4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洪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面悦来街路口有一男子被当街持刀抢劫75万元购车款,劫匪不仅谋财,还将男子砍伤。

  光天化日之下,劫匪竟敢如此猖狂?警方高度重视,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疑点重重,再三追问下,当事人唐先生对其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8月15日,唐先生答应为女友杨女士买车,两人回到成都后便前往4S店看车。为显示自己的“诚意”,唐先生还打电话给杨女士的大哥、二哥,邀请他们一起来成都看车。

  16日上午,一行人来到4S店选车,然而唐先生清楚,自己其实身无分文。下午3点,必须交钱提车了,他谎称去拿钱,和众人分开后,拿着一个黑口袋走进了超市。在超市,唐先生花15元买了把水果刀。返回途中,看见停着一辆大货车,观察四周无人,他迅速躲在车旁,拿出刀子,在自己的两个手臂上各划了一刀。

  随后,他打电话给女朋友,说自己刚拿的75万元钱被抢了。几分钟后,杨女士和两个哥哥找到了受伤的唐先生,一边报警,一边将唐先生送去医院治疗。

  许诺买车

  一番波折最终没买成

  据杨女士回忆,几天前,两人在4S店定购了一辆福特汽车,自己还交了1万元定金。车子运到成都后,唐先生称自己去交尾款。后来,唐先生告诉她,车子运到时被刮花,4S店拿回去修了,干脆重新买一辆。

  据她介绍,16日一早,唐先生带着她去银行取钱,说是已经预约好了。可到银行时,却取不到钱,唐先生提议换个银行。这时,杨女士便没再一同去取钱,而是先回了酒店。过了一会儿,唐先生提着旅行箱回到酒店,说钱已经取好了,可以去4S店取车了。

  杨女士看着唐先生手上装有几十万现金的旅行箱,感觉轻飘飘的,但也没多想,就跟着他去了4S店。选了两款车准备付钱时,唐先生徘徊不定,称行李箱拿错了,他爸爸和姐夫马上送钱过来,自己去门口拿钱。没成想,这一走,竟会遇到抢劫,看着双手被砍伤的唐先生,杨女士立马报了警,并送他去医院治疗。让杨女士不解的是,唐先生被抢受伤,他父母的电话打不通,姐夫也说没来过成都。

  唐先生这些反常行为,让杨女士越发怀疑其中有猫腻。

  监控还原

  “抢劫案”是自导自演

  接警后,龙泉分局刑警大队及洪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询问当事人唐先生时,民警发现其语言前后矛盾,行为表现异常。

  为尽快查明真相,消除恶劣影响,民警一方面继续向唐先生了解具体情况,一方面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唐先生从4S店出来后,直接走向超市买了一把刀,然后在受伤后直接去医院医治,并未出现“被持刀抢劫”的情景。面对民警的询问,唐先生一开始坚称父亲和姐夫确实送了75万元到4S店外,他出去拿钱时被抢。民警随即联系其父亲,电话依旧打不通;再联系其姐夫,其姐夫表示并未到成都,更没有给他送过钱。在事实面前,唐先生终于承认自己谎报警情。

  唐先生向民警交代,他和杨女士交往了3个多月,声称自己做生意,家底殷实。在一次饭局上,自己喝酒来劲,当场夸下海口,承诺要为杨女士买车。说出口的话无法收回,于是就有了这场自导自演的“抢劫戏”。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乱报、不报假。谎报警情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并且会造成警力资源的浪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乱报警、报假警或故意夸大警情等行为,警方可依法对相关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宦小淮 图由龙泉警方提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夸海口 抢劫案 戏精

上一篇:市民3万元买空调竟是“三无”产品 格力:可按假机认定 下一篇:浙江一美术老师制作文物表情包走红:想让更多的人关注文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