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首只导盲犬“黑妹”受训 今年10月即将“服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2 15:49: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6deqb57.jpg

首只导盲犬10月份服役

  据阳光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黑妹需要在训练半年才能容“服役”。“目前西安市视力障碍人士已经达26万之多,但在城市街头我们却现有见到盲人。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些盲人在无人协助的情况下很难走出家门,更是完全和社会脱离。”工作人员介绍到,“相对于26万的盲人,目前西安市却没有一只导盲犬。”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西北首家经残联批准成立的盲犬繁殖、培训和应用的非盈利机构。训练出的导盲犬全部免费交付给视力障碍人士使用。

  “一只导盲犬的训练周期为一年半,西安首只导盲犬将于今年10月完成基地训练交付给盲人使用。”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基地在训犬共有26只,而申请的视力障碍人士已到达一百余人。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文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