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首只导盲犬“黑妹”受训 今年10月即将“服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2 15:49: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fy13db6.jpg

导盲犬受训乘地铁

  昨日在地铁二号线终点站韦曲南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黑妹”,全身黑亮的它是一只拉布拉多导盲犬。昨日专业训练师带它训练乘坐地铁。据介绍,西安市首只导盲犬即将于今年10月份“服役”,目前已有一百余名盲人申请。

  导盲犬受训乘地铁引围观

  “它叫黑妹,是一只拉布拉多导盲犬,目前已经两岁了,来我们阳光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已经一年了。“昨日上午在地铁2号线韦曲南站内,训练师介绍着这只全身黑亮的导盲犬。

  导盲犬被称为盲人的眼睛,是允许和盲人共同乘坐公共交通得。昨日上午阳光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专程和黑妹在该地铁站训练其乘坐地铁,引起了不少乘客好好奇围观。“这次主要是训练导盲犬通过安检、入站口、站在安全线内候车、上下地铁、乘坐地铁以及乘坐电梯等步骤。”训练师说,“通过反复训练导盲犬可以达到引导盲人安全乘坐地铁。”

  在训练现场,即便有不少市民围观,但黑妹还是表现的十分乖巧,完全和人类乘坐地铁的习惯一直。候车时,它安静的坐在安全线内等候,乘车时,安静的趴在地上。没有乱窜乱吠,十分乖巧。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