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电医院20岁妈妈产子后失踪 产科医生呼唤妈妈回来抱走宝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2 19:14: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小的身体,躺在襁褓中,微微张开眼睛,四处张望这个陌生的世界,似乎在呼唤:“妈妈,你在哪儿呀?快快抱我回家吧!”

  20岁妈妈生子当晚就从医院消失 宝宝被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十分健康

  8月22日上午,在西电医院新生儿科病房内,这个被年仅20岁的妈妈狠心丢在医院的男宝宝惹人心酸,他穿着粉色的小衣服,吸吮着奶瓶,非常乖巧,护士阿姨说他平常就很乖,不哭也不闹,总是很安静。可是,谁也想不到,自从离开医院后,妈妈却再也没有回来看看他。

  “宝宝是早产,胎龄32周就出生了,出生时只有1800克,现在已经长到6斤多了,非常健康可爱,早都可以出院回家了。”该院新生儿科霍晓慧医生心疼地说,宝宝出生在7月2日中午,当时产妇是孤身一人来医院的,因为腹痛,护士推她进了产房,大约1个小时后宝宝就顺产出生了,由于早产体重低风险大,医院将宝宝收入新生儿科监护,谁知当天晚上10时左右,护士查房就发现妈妈不见了,此后医院多次联系产妇均未果。

  尽管联系不上妈妈,可新生命却需要精心的呵护,51天来,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当起“临时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宝宝。据介绍,宝宝虽然早产一个多月,但体质还不错,医院给予了预防感染及营养支持治疗,从开始吃奶一两毫升到现在一顿能吃60毫升,也没有什么并发症,身体各项指标测评都合格,是个很健康的宝宝,7月17日就达到了出院标准,但因为一直联系不上妈妈,只能继续由医护人员照料。“其他宝宝几乎每天都有家人探视了解情况,可这个宝宝却很可怜,见不到家人。”霍晓慧医生说,因此科里的医护人员也更关心这个宝宝,现在孩子体重也很好了,一天天长大,需要妈妈和家人的爱与关心, 这是医院无法替代的。

  入院起化名“温馨”可是做法不温馨 呼唤妈妈回来抱走宝宝

  据了解,当时产妇入院时登记的是一个化名“温馨”,可谁知后面的做法却如此缺少温馨。当时的产科接诊医生吕鑫荣回忆说,产妇个子不高体型偏瘦,来的时候是7月2日上午11时35分,检查发现马上临产,没有陪护没有带钱也没有身份证和检查资料,一问连产检几乎都没做过,只说在小诊所做过一次B超但也没有检查单,因为情况紧急就赶紧送入产房,护士帮忙办理了入院手续,其手机的身份证信息显示是1998年出生,名字也不是温馨。当日下午,一位年龄相仿的“闺蜜”来到医院交了700元住院费,但宝宝办理住院手续时闺蜜不肯签字,后来新生儿科医生到病房和产妇本人沟通签了字。不料,当晚10时许,护士在查房时发现产妇不见了,医院急忙联系产妇,其电话一直打不通,时至今日,产妇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闺蜜也联系不上。

  “查病历后来发现,2016年11月,这位产妇就曾经在我们医院产科生过一个男孩,当时也是顺产,住院3天。”该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说,但当时留的手机也打不通。遇到此事后,院方一方面精心照顾宝宝,一方面向桃园路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正在寻找宝宝的家人。“孩子健康又可爱,我们还是希望妈妈能回来抱走他,毕竟是自己辛苦生下的孩子,也要对孩子负责。”

  采访中,有医护人员介绍说,在医院待的10来个小时里,感觉这个妈妈对生孩子很无所谓,或许是因为太年轻,还没有学会对生命负责的严肃态度。现在社会上低龄产妇频频出现,希望年轻女性学会保护自己。不管什么原因,既然生了孩子就应该勇敢承担责任。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产子 西电医院 失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