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曹操专车率先拿到平台经营许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2 21:28: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kfbcp2a.jpg

8月22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发放了西安第一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曹操专车)拿到西安本地的平台经营许可,西安已有三家网约车公司提交申请。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8年5月25日公布。该处随即开始制定《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准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该细则于2018年8月17日印发。8月20日,在西安市出租汽车官网上公布了网约车相关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及办理流程,开始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申请。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受理范围为,申请在西安市从事网络预约出租客运的企业法人(网约车经营平台)。申请方式为现场申请。截至目前,共有3家公司提交经营许可申请材料,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许可证的编号为:610100000001。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为曹操专车平台运营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为曹操专车的在西安地区的运营公司。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许可工作正在准备当中,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在其官网发布相关办事流程,待开始后将第一时间受理。

  平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4年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办事指南提到,网约车平台申请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线上服务能力按规定由企业注册地省级交通主管运输部门审核认定。

  线下服务能力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企业法人,非本市注册的企业法人应当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且有总部授权委托书。

  2.在本市有与其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固定办公场所及配套的负责人员、管理人员。办公场所须配备培训教室、停车场地及相应保障配套设施。

  3.有健全的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

  4.网约车平台实时营运数据和数据库应当接入本市网约车监管平台。

  办法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有效期为4年,自许可决定作出之日起计算。许可有效期届满30日前,网约车经营者可以向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申请延续。网约车经营者应当在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并按规定向企业注册地省级通信主管部门申请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

  网约车经营者应当自网络正式联通之日起30日内,到省公安机关指定的受理机关办理备案手续。

  网约车经营者暂停或者终止运营的,应当提前30日向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书面报告,说明暂停或者终止的原因、车辆和驾驶员后续解决方案等有关情况,通告提供服务的车辆所有人和驾驶员,并向社会公告。终止经营的,应当在10日内将相应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交回原许可机关。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曹操专车 许可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