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大雨多地积水严重 市民称“渡河”渡了一个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3 06:57:52 编辑:曹静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1792.jpg

  8月22日中午11时许,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21日晚,旬邑县突降暴雨,瞬时县城一片汪洋。

  旬邑县城关街道办东关社区蒲某家中被大水淹了,院子屋内被积水漫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得知汛情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会同消防大队、社区干部冒雨排水、堵塞了水源,排除了险情。

  据咸阳市气象台消息,受低涡切变影响,8月21日咸阳自北向南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以大到暴雨为主,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局地出现大暴雨。截至20日早晨8时,过程降水量17.3-83.5mm。全市5个乡镇雨量监测站降水量超过100mm(大暴雨),最大旬邑胡家155.7mm,48站超过50mm,95站超过30mm。据了解,降水量最大的长武县自21日早晨暴雨如注,8时许暂停后,晚上再次下起了大雨。在此期间,南大街、西大街、南峪村等多地积水严重。

  “我们派出了四支抢险分队,中午11时左右路上就没有积水了。”22日下午,咸阳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咸阳城区方面,当日降水相比以往并不算大,积水主要发生在朝阳二路和滨河路左岸巴街。

  与咸阳市区形成明显对比,周边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世纪大道积水成“海”,由东向西4个车道全部积水,积水漫至非机动车道,宽十多米长约1公里,水深30多厘米。车辆小心翼翼在水中行驶,交警站在水中疏导交通,有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启动一辆黄色大型专业设备抽取积水。“渡河渡了一个小时。”上午9时左右,途经咸阳肿瘤医院附近的段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咸阳市气象局获悉,未来几天降雨会有所减少,下午或傍晚可能会出现阵性降水。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积水 降水量 大暴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