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单身妈妈贷39万帮男友开店 被抓才知对方用假名有家室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8-24 08:07:01
[摘要]单身妈妈独自带孩子不易,微信结识单身网友交往确定恋爱关系后,男友以开店没钱等为由让她想办法,两年内她贷39万元支持男友,后对方消失。

  单身妈妈独自带孩子不易,微信结识单身网友交往确定恋爱关系后,男友以开店没钱等为由让她想办法,两年内她贷39万元支持男友,后对方消失。察觉被骗报警后男友落网,这才知道男友用的是假名还有家室。

  男友要开店让帮其贷款

  承诺会还到期限却推脱

  今年4月9日,澄城县公安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被一李姓男子诈骗39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对受害人询问得知,受害人是一名单身妈妈,有正式工作,丈夫在4年前因病过世,独自带着孩子很辛苦。2016年,受害人偶然通过微信结识一名自称姓李的男子,两人成为微信好友,在聊天中李某称自己也是单身,两人随即开始交往。

  在交往初期,李某对受害人关怀备至,最终被其感动,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并商量准备结婚事宜。此后,李某称想开店但手头没有钱,并对受害人提出可以利用工资卡进行贷款,先把店开起来再好好努力还上贷款。

  因觉得李某可靠,受害人答应并带着工资卡等,在一小额贷款公司贷款8万元并交给男友。但到了还款期限李某仍不还钱,受害人便催促,起初男友称会想办法,后来竟说没钱,受害人无奈只好自己借钱还上贷款。

  无奈又贷款男友却失联

  警方查明“男友”已婚

  一段时间后,李某称店已开张但需要流动资金周转,让受害人再次贷款。受害人不愿意,李某称不贷款只好关门,之前的借款也没法偿还,受害人无奈只好又贷款。

  周而复始,从两人结识到今年4月前,李某先后多次以开店、投资等为由,要求受害人从多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39万元。今年4月,李某突然消失,且微信、电话均将受害人拉入黑名单,这名单身妈妈才意识到男友是骗子,急忙报警。

  根据掌握的信息,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最终于8月16日晚,在西安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过调查核实,李某实际姓杨。杨某在与妻子婚姻持续期间,以与受害人谈对象为幌子,取得信任后,多次以开店、承揽工程、经营药材等为由,要受害人在多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共计39万元,大多被杨某用于个人挥霍。目前,因涉嫌诈骗罪,杨某已被澄城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卫楠 通讯员 张宇涛)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男友 单身妈妈 诈骗

上一篇:韩城交警夜查酒驾遭辱骂推搡 3人涉嫌殴打民警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