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季快到了!西北政法大学幼儿园竟然还在搞装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4 20:48: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距离开学只剩一周了 家长希望学校能寻找过渡教室

  “涂料的气味几个月可能都挥发不了,冬天来了雾霾重又总是关窗子,到时候孩子们可受不了。”对此,另一位家长说,装修污染危害非常大,会排放甲醛、苯、氡等多重有害物质,可能导致幼儿白血病,个人家里装修后都知道要晾晒通风几个月,幼儿们体弱抵抗力差,更应该慎重。幼儿园定的是9月3日开学,即使马上完工也就只有一周多时间,希望幼儿园能够想想办法,及时采取措施消除有害气体,请权威机构检测空气质量,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考虑在学校内重新寻找教室过渡一段时间,让家长们安心。

  资料显示,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病,而其中35%是儿童,据统计,我国儿童哮喘病患病为2%-5%,其中1-5岁儿童患病为85%。室内空气治理很重要,尤其是除甲醛,因为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空气污染的危害。儿童身体正在成长中,呼吸空气量按体重比成人高50%,而且有80%的时间生活在室内;室内污染物比重均大于空气比重,会下沉到距离地面0.8-1.5米的高度内,而儿童个头矮,无疑更大量地呼吸进这些有害气体;儿童免疫功能更为脆弱,也就更容易遭受毒害。

  华商记者 李琳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季 幼儿园 装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