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换公司地址还转移资产 西安一老板欠百万货款获刑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4 20:50: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12yapy4.jpg

公司业务频繁、交易不断,却欠着140万元货款拒不归还,为了逃避执行,公司老板还把公司搬离,公司资金也转移到员工名下继续经营。可最终,欠款一分不少的还了,这位老板还因拒执罪被判刑。

  薛某是西安一家工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2012年11月,该公司与一家金属材料公司签订了钢材供应合同,金属材料公司按约定履行了供货义务,但薛某公司一直未全额付款。2015年5月,未央区法院判令薛某公司给金属材料公司支付货款等合计14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金属材料公司申请强制执行,但薛某公司未支付案件款,并搬离办公地址。

  2016年8月,双方在法院执行中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当日还款10万元,剩余欠款于2016年9月起,每月支付15万元直至付清,由薛某作为还款保证人。但薛某仅支付了10万元,又不履行协议了,他还将公司资金转移到员工名下,以该员工名义对外交易。

  2017年5月,未央法院执行局以该工程公司及薛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薛某仅在半年后向金属材料公司支付1万元。经查,薛某及其公司业务频繁,银行账户交易往来不断,有能力而不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定支付义务。同年12月,薛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拒不执行判决罪追究薛某的刑事责任。

  审理中,薛某家属已向金属材料公司偿还了剩余全部案件款,并取得谅解。

  今天上午,未央区法院一审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这也是未央区法院判决的首起拒执罪案件。 华商记者 宁军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货款 资产 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