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纺织城一男子拖欠工钱被锯腿扔下楼?警方:系谣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王斌 2018-08-25 07:04:31
[摘要]昨日,网上有消息称有人因拖欠工钱被人把腿锯掉扔下楼,西安网警证实此消息源于兴平一坠楼事件,属于谣言。民警随即与咸阳警方联系,确认“纺织城花园业主欠钱,腿被锯掉”这一消息中的图片就是源自这一坠楼事件。

  昨日,网上有消息称有人因拖欠工钱被人把腿锯掉扔下楼,西安网警证实此消息源于兴平一坠楼事件,属于谣言。

  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称,“纺织城花园业主欠工钱不给,把腿给锯掉了,扔楼下去了……”所附的图片显示,一名男子躺在一居民楼的平台上,身上有血迹,楼下有很多围观者。微博发布后,很快被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发现。民警通过网络搜索并联系辖区警方,证实西安并没有“纺织城花园”这个小区,然后又查询110报警平台得知24小时内全市并未接到类似报警。

  民警发现消息中的图片右上角停放的警车车牌是陕D开头,推测此事很可能发生在咸阳。进一步调查得知,兴平警方曾发布警情通报称,“8月23日,咸阳纺织工业园一小区发生坠楼事件,园区工作人员张某从小区11号楼14层坠亡,经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勘察,已排除刑事案件”。民警随即与咸阳警方联系,确认“纺织城花园业主欠钱,腿被锯掉”这一消息中的图片就是源自这一坠楼事件。

  据了解,兴平警方也已发布通报,澄清网络所传的消息系谣言。民警表示,网上散播谣言违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华商记者 张成龙 王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拖欠工钱 纺织城 业主

上一篇:汉中小伙因琐事与父亲争吵后服毒 深夜后悔报警求助获救 下一篇:不到1分钟被擒!"在逃人员"过宝鸡一安检站遭人脸识别系统认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