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公交司机遇小偷偷电瓶 1.69米的他将1.85米小偷摁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8-25 07:14:02
[摘要]两个小偷身高都在1.8米以上,看到小偷想要逃跑,身高只有1.69米的公交驾驶员刘刚上前将其中一人摁倒在地。

两个小偷身高都在1.8米以上,看到小偷想要逃跑,身高只有1.69米的公交驾驶员刘刚上前将其中一人摁倒在地。

8月22日,西安市莲湖区解家村新社区和西安美居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带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弘扬正义”锦旗来到了公交五公司,是感谢该公司实习驾驶员刘刚的见义勇为行为。此事发生在5个月前,收到锦旗前公司同事却一无所知。

3月11日下午3时许,刘刚带着8岁的儿子在小区楼下玩耍,突然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他们都是陌生面孔,鬼鬼祟祟的。”刘刚说,为了进一步观察,他让儿子去旁边玩,自己则在楼道玻璃门内,和小偷距离仅20米。果然,两男子开始翻动墙边停放的电动车,刘刚连忙给物业打了电话,让他们派保安守住小区的各个出口。

两个小偷最终选择了一个较大的电动车电瓶,正准备走时保安赶来了,一看情况不妙,其中一个高一点的就想跑,刘刚冲上去就将其摁倒,随后和保安将另一名小偷也控制住并报警。两个小偷身高都在1.8米以上,矮一点的有1.82米,高一点的1.85米,且长得很壮实。刘刚说他以前当过兵,练过擒拿格斗,曾路见不平劝过拿凶器打架的人。

对于此事,社区和物业都很感动,一直提出要感谢刘刚但都被他拒绝,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他在公交五公司上班,所以特意前往送了锦旗。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偷电瓶 公交司机

上一篇:英国79岁教授因住院签证逾期滞留 西安警方4小时办好新签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