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行驶途中车爆胎 将车停人行道被城管贴罚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5 07:43:46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先生的车停在人行道上,右后轮已没气,确实无法继续行驶,但他停车的位置也确实未在合法停车区域,而且还压了盲道(在附近人行道停车无法做到不压盲道),属于违停行为。就此,华商报记者拨打了执法局电话,“这个情况就是违停。如果有异议,可以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说。但对于当时该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也无法解答。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违停办电话,但记者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

热议:有人认为是违停 有人觉得没乱停

刘先生的这种情况应不应该算违停,该不该处罚?昨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

“应该算违停吧,毕竟还是压了盲道。”但对于该如何处理,这位市民也没有好办法。“毕竟要是停在路上等救援,且不说等待救援会有额外的支出,停在原位还会影响交通通行。”另一市民说。

“如果执法人员拨打司机留下的电话号码,问清楚情况再进行酌情处理,司机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毕竟车胎爆了停在路边,执法人员应该能够注意到。司机不属于无故乱停。”另一市民说,“这种情况,执法一刀切,不够人性化。”

昨日华商报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因车辆爆胎被拍下违停的并非个案。在司机通过申诉或行政复议后,执法单位均会对这种情况的违停罚单予以撤销。

相关热词搜索: 爆胎 人行道 罚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