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行驶途中车爆胎 将车停人行道被城管贴罚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5 07:43:46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律师:若情况属实可酌定撤销处罚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之规定,在道路上不得随意临时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之规定,不允许在道沿上停车,否则属于违停。

但是,如果司机确有正当理由,也尽到了警示义务,且不妨碍交通,可向城管工作人员进行解释,城管根据特殊情况,出于人性执法精神,可对处罚决定予以撤销。

“执法并没有问题,毕竟执法人员在现场无从知晓具体情况。”中国法学会会员张允光说,“如果确实是刘先生描述的这样,他的车不应属于违法停车。刘先生可向执法部门说清楚情况后,由执法部门秉承人性化执法为其撤销该车违停罚单。”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爆胎 人行道 罚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