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莲湖一街"树坑"卡脖致树木畸变 城管:将全部更换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8-25 07:43:28
[摘要]昨日,本报报道了西安市莲湖区西梆子市街多棵行道树被树坑板“卡脖”,树干发生畸变一事。昨日上午,该局再次回复该问题,表示将对辖区258棵行道树的大理石树坑板,全部予以更换,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树坑板已被移除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本报报道了西安市莲湖区西梆子市街多棵行道树被树坑板“卡脖”,树干发生畸变一事。报道中,莲湖区城管局绿化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树坑板的作用。昨日上午,该局再次回复该问题,表示将对辖区258棵行道树的大理石树坑板,全部予以更换,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回复:先整改 再排查 不浪费

  昨日本报报道刊发后,莲湖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并细化了整改措施。首先决定立即整改现有问题。

  该局一位李姓负责人昨告诉记者,其实从8月22日起,他们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对西梆子市街翘损、树坑积土、影响行道树生长的树坑板进行拆除,预计25日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将按照“行人安全通行、树木正常生长、街区景观优美”的原则,采取玻璃钢树池篦子、填充砾石的方式,将这些树坑全部予以重新处理,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到时候整改出来的效果将和明城墙内顺城巷的景观相一致。”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除此之外,莲湖区城管局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承担行道树养护工作的道路,逐条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修复,争取不再出现类似影响安全和树木正常生长的树坑板,确保媒体监督批评全面落实。

  至于前期谈到的浪费问题,该负责人称,他们已作出安排,将对拆除后的材料收集再利用。“虽然这些多孔型大理石树坑板已经用了14年,但大部分还是好的,拆下来后我们将收集起来,在后期建设绿地广场和林带的绿道时用来制作‘汀步’,让旧材料再发挥余热。”

  提醒:整改期间 请市民注意安全

  根据这位负责人所说,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西梆子市街回访。只见继该条街南侧的树坑板被清理之后,道路北侧的行道树也被“解救”了出来,原本紧紧卡着它们的大理石板已被全部移除。但拆掉这些树坑板之后,树坑区域要比正常路面略低一些,市民行至此处应留意脚下,注意安全。

  莲湖区城管局也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整改期间,这一路段的道路不是十分平整,市民走到这里最好不要玩手机,应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我们会加紧整改施工,尽快给大家一个放心安全的道路环境。”该负责人表示,这次市民和媒体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对这座城市的关心和爱护,莲湖区城管局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恳请大家继续监督他们的工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树坑 卡脖 行道树 莲湖区 梆子

上一篇:住建部再发处罚通告 两人涉3号线“问题电缆”事件被通报 下一篇:祝贺!咸阳姑娘王倩射落陕军首金 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夺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