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啥积雪不堆树坑要撒在路面?西安城管:融雪剂会破坏植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9 07:49:17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eqcfe8p.jpg

“为什么不让积雪堆在树下或者绿化带里,反而要抛撒开来,积雪融化了也算是浇水了嘛。”对市民的质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含有融雪剂的积雪会破坏土壤和植物根系。

  随着降雪结束,西安城市主干道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有些积雪被堆放在路边或是绿化带、行道树下,也有一些较大的雪堆被运走。昨日天气放晴,不少市民驾车出行时却遇到了一些问题。

  “路面已被清理干净,但保洁员把堆在路边的积雪又撒在路面上靠车辆碾压加快融化,车辆通过时纷纷避让,影响通行。”吴女士说,将积雪抛撒开来反而使路面变得脏兮兮的。

  赵先生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好不容易盼天晴刚好骑自行车,结果把树坑里堆的积雪又抛撒开来,马路上又湿滑起来,尤其是一些坑洼路面,抛撒开来的积雪全汇成了泥水。感觉这种做法是在浪费劳动力,对城市环境来说也不美观。”

  路边一商户王先生反映,商店门前树坑里的积雪被抛撒到马路上,他上前劝阻,却被告知是工作安排,“等到融化以后也算是给树浇水了,为什么非要抛撒开来。”

  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多条街道,发现在一些城市支路,有保洁员正将路旁堆起的积雪抛撒到马路上,或者是用三轮车、平板车送入下水井。那么,积雪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昨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对于含有融雪剂的积雪需要清运处理,因为融雪剂中的成分会破坏土壤和植物根系,对树木花草造成影响,排入下水井也会有影响,只有净雪才能堆积在树池、绿化带里或者投入下水井处理,“当然,靠车辆碾压消融积雪的方式并不允许,因为一旦遇低温反而容易结冰造成不便。”该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雪量较大,已在加快积雪清理,希望市民理解,同时也会加大对一些不规范处理积雪方式的巡查和纠正。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积雪 树坑 融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