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军旅书画家寒石艺术交流展在陕开幕 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梦扬 2018-08-25 17:17:53
[摘要]8月25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长城书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盛世华章 西安颂歌一一寒石书画艺术回乡汇报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

1q815qk8.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梦扬)8月25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长城书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盛世华章 西安颂歌一一寒石书画艺术回乡汇报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崔林涛、邓理,省政协副主席陆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罗宁,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梅养贤、吴福春、石瑞芳,以及来自西安古都书画院、长安书画院、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陕西于右任书法学会、映西省任氏书画研究会的三百余位艺术家共同见证了展览开幕盛况。

  军旅书画家寒石为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文化学者,从事军队文化艺术教学30多年。在教学有人的同时,他既注重理论的研究,又勤于创作实践,为军队的文艺事业培养了众多人才。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自2017年“公益中国·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该展已在深圳、香港、厦门、泉州、福州、太原六地成功举办,并受到了展出地党、政、军领导的高度重视,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此次在陕举行的书画展是巡回展的第七站,展出了寒石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和《西安赋》等极富陕西特色的300余幅书画作品和100余方观雕作品,集中展示出他为人民而绘、为时代而歌、为民族复兴而颂的创作理念,以及追溯千年古都的秦韵唐风,礼赞盛世西安的时代精神。本次书画展将从即日起展出至9月2日,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市民游客前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参观。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军旅书画家 寒石 艺术交流

上一篇:陕西师大出版总社获海峡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优秀版权图书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