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名流浪人员落户铜川全姓“同” 将由福利中心照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6 07:40: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户籍室集中为9名流浪人员拍摄照片、采集指纹等信息,以便为他们办理身份证及落户手续。

这9名流浪人员均为智力障碍人员,公安、民政部门在帮助其寻找家人无果后,积极为他们办理了落户手续,以方便他们享受医保等社会保障。户籍民警张存说:“他们不知道姓名和出生年月,我们就跟铜川市社会福利中心协商,确定他们全部姓‘同’,也是‘铜’的谐音,希望他们留在铜川能够有一个温暖的家。”

铜川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流浪人员办理了身份证、落户手续后,将由社会福利中心对他们进行照顾,享受医保等相关合法权益。铜川市公安局还专门对公安部人口走失库和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等数据库进行了排查,确保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唯一性。(华商报记者 郭强)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 落户 福利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