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唯一圈养棕色大熊猫9岁了 和18岁珠珠成功配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8 07:40: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岁的七仔,正值青春,健康强壮。所有第一次看见它的人,都会误以为是一只棕熊。的确!远远看去,胖胖的脑袋,几乎全棕的毛色,加上在草丛里若隐若现的身影,活脱脱一只小棕熊。可事实上,七仔是一只大熊猫,只因天生独特的棕白毛色而被频繁认错,也因此成为了大熊猫界的“明星”。

而这只“明星”,在2018年繁殖季节到来之后,也终于迎来了生命中的新故事。

七仔首次“圆房”不成功

6月的秦岭北麓郁郁葱葱,从坐落在半山腰的陕西省林科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口,沿着园区步道一直往前走,便到了大熊猫珠珠和七仔的圈舍,两只大熊猫被圈舍中的一个铁闸分开。往日的下午,七仔都在圈舍内呼呼大睡,而此刻,它却烦躁不安着急徘徊。看着急不可耐的七仔,饲养员张丹辉深吸一口气,用力拉开了隔在它和珠珠之间的闸门。七仔早已按捺不住,以最快的速度奔向了对面的雌性大熊猫珠珠。

张丹辉紧张地关注着两只大熊猫的首次零距离接触,盼望着七仔能够“圆房”成功。所幸的是,大熊猫珠珠对“毛手毛脚”的七仔非常配合。然而,七仔毕竟是第一次参与自然繁殖,尚无经验,首次“爬胯”失败了。而此时不停咩咩叫(发情期雌性大熊猫的特有叫声)的珠珠不耐烦了,张丹辉只得将两只熊猫重新分开。20分钟后,两只大熊猫再次尝试交配,但还是以失败告终。张丹辉急的想拍大腿,却又无可奈何。就这样来回折腾了七八次,尽管七仔已经竭尽全力,但还是未能成功。

由于雌性大熊猫的发情期每年只有一至三天,为了不错过珠珠的最佳受孕时间,基地工作人员只得给它进行了人工授精,而“毛头小子”七仔也只有等来年了。

相关热词搜索: 大熊猫 秦岭 配对

Top